吃不完的炸酱面

<恋与同人> 宿敌 16

正剧向,原创女主。

上一篇被ping bi了,以图片的形式重发在了这个合集最后<宿敌 15>

 

黎明的微光划破空气中的水汽照在女孩的脸上,恋语市的晴空混着青草香气的风缓缓吹来。微红的曙光慢慢上升扩散,然后变成整个城市的金光闪耀。

 

凌晨看着自己走在黎明的街道上,准确的说,是梦中的她自己。

 

清醒梦,做梦者于睡眠状态中却保持着意识清醒,拥有思考和记忆能力。就像凌晨清晰地记得,自己在救下白起,被首领审问,又遇到白霆之后,是怎样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公寓。她还记得,她为睡眠吞下过两粒药片,记得医生给她这些药的时候脸上的严肃神情。

 

她吞下那两粒药片,因为她渴求一次安稳的睡眠。所以,现在的她感觉十分的微妙,明明现实中的自己连一次睡眠都要依赖于药物,梦中的自己却黎明的微光下笑得灿烂。

 

女孩及腰的茶色发丝被高高束起,随着轻快的脚步微微摆动着。凌晨看的并不真切,不论是水汽弥漫的恋语市,还是眼下的女孩与她记忆中有何差别。

 

凌晨就这样静静看着,事实上,她确实什么也做不了。不知过了多久,女孩在一栋建筑前站定,凌晨看着那模糊的轮廓,在碎金的玻璃反光下她辨不出什么,只感觉像一幅风景画的手稿。当女孩再走近一些,凌晨终于认出,那是她工作多年的地方,一个明明只离开了一年多,却像别离了半生的地方。她开始有些疯狂的想念,不关人物,只关风景。

 

女孩走进了建筑,凌晨看着那因紧张而不协调的步调有些想笑,她并不记得自己上班的时候会紧张,哪怕是第一次上班,都是笃定且自信的,她甚至还调侃过白起在同事面前故作正经的模样。女孩被人领着带到了聚集起来的同事面前,微垂下目光紧张地做着自我介绍。

 

凌晨顾不上听这个有些奇怪的羞涩的自己在说些什么,就开始急切地在聚集的人群中寻找起来。梦中的景象总是带着些诡异的模糊,但在看到那人的时候却又忽而清晰起来。那人紧盯着初来乍到的女孩,眼神极深极远,他的表情像是怀念,像是克制,含着某种呼之欲出的眷恋,又仿佛包含着某种深沉的痛苦。

 

白起的影子在完全升起的阳光下被长长地拖在身后,看起来孤单又黯然。凌晨了解白起,但此刻这梦中的眼神与其间的情愫她又全然陌生。

 

 

当凌晨从梦中醒来时,已经是午后,太阳逐渐西斜,恰好照进了这间没什么烟火气的房间。她抬手揉了揉眉心,头有些昏昏沉沉的,大脑像灌了浆糊一般,浑浊一片。关于刚才的梦,她没有思虑太多,毕竟预知这样的能力也不是人人都有。而她不知道的是,梦中那人眼中的情愫,以后的她会懂,但读懂这些的她又不全然是她。

 

当她打开回到公寓就被关上的手机,她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在公寓宅了两天多了。这确实不应该,虽然她确实十分疲倦。

 

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凌晨在这有些燥热的午后时刻如是提醒着自己,就像每次从混沌的梦中醒来一样。她强撑着身体爬了起来,要商量的事情还有很多,要执行的计划近乎迫在眉睫。是时候去见许墨一趟了。

 

 

夜幕降临,空旷的大厅笼罩在沉闷死寂的黑暗之中。许墨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他眼前的黑暗里,坐着那个带着面具的男人。

 

男人句句紧逼,许墨却毫无惧色,眼里冰冷的光凝固成最尖锐的刀,让人不寒而栗。

 

没有人读的懂许墨的想法,没有人能像他一般如此狠戾。所以当尖锐的光刺进他的右眼,鲜血溢出,他薄薄的唇角反而扬起诡异而又冰冷的微笑时,连那暗处的男人都感到了惊讶。

 

不管什么时候,许墨那双暗沉的双眸都让人琢磨不透。说着“你没必要这样做的”那位脸上带着刀疤的男人如此,能读心的凌晨亦是如此。

 

刀疤男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看着许墨的身影走入黑暗。他感觉到他唯一信任的同伴在酝酿着什么,但许墨不言,他便也不会去问。

 

他看着许墨略显寂寥的身影逐渐被黑暗笼罩,却突然在拐角处停住了脚步。随即传入耳中的是一位女子带有惊恐的关切声音。

 

“许墨!你的眼睛是怎么回事?”

 

男子大步走到许墨身边,看到了站在许墨身前的凌晨。她的眼中满是担忧,左手抬起至许墨的眼前却又不知所措的垂下。

 

许墨削薄的唇角略微勾起,混杂着鲜血露出了一个没有温度的笑容,像极了一朵诡异却妖艳的花。“这里不方便,出去说吧。”他冲着凌晨如此说道,然后侧目看向身旁的男子,“李轩,你也一起来。”

 

 

深夜的街道行人寥寥,只有车辆奔驰而过的声响在耳边喧嚣。三人行到一个偏避的街角停了下来。许墨看向名叫李轩的男子,“我需要和凌晨谈谈。”男子听闻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凌晨只觉得瞬间闪光乍现,耀眼的白光瞬间包围了她和许墨。待光芒褪去,他们仍处在刚才的街道,细细看去却又有细微的不同,比如没有了行人和车辆,比如刚才还在身侧的李轩突然不见了踪影。

 

“李轩的能力是能将人丢进一个隐蔽的镜像空间,”许墨的声音在寂静的空间悠悠响起,“在这里可以放心交谈对话,里面的时间流速极缓,一旦有任何突发状况李轩会通知我们的。”

 

凌晨看向许墨,紧盯着他受伤的右眼,虽然来的路上她拉着许墨做了简单的处理,但从纱布中渗出的深红血液还是让人揪心。

 

许墨不顾她的目光,走到路边的木椅上坐了下来。“来坐吧,该说正事了。”

 

凌晨走近,站在许墨的面前,“首先,你必须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许墨抬眼看着面前的女子,她的目光严厉却不乏关切。又垂下眼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想知道的话,自己来看吧。”他有些倦了,实在不愿将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再叙述一遍,只要想起悠然脖颈上被钢笔划开的伤口和不再信任的目光,他就感到心脏被勒紧了一般的疼痛。

 

凌晨毫不迟疑地将指尖抚上了许墨眉目两侧,这两日来的记忆便在她脑海中涌现出来。几分钟后,她无力地垂下双手,有什么情绪逼红了她的双眼,动了动唇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我早就说过,不要被无用的情绪绊住手脚。”许墨目光淡然,仿佛刚才那如针般刺痛他的情感早已转瞬即逝。“现在你知道了,可以谈些正事了吗?”

 

凌晨有些木然地坐在许墨的身侧,听着他说着下一步的计划,目前可以利用的资源和可以信任的人员。

 

原本应该更加严密和细致的计划如今只能被迫提前。组织对于他们二人的猜疑愈加严重,原因却是让人无奈的一致。一个救下了不应救下的人,一个放走了不应放走的人。

 

凌晨只是偶尔的应允或是简单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她感到心痛难忍。越走近许墨,她就越发不能理解。她从未见过一个人会将感情压制得如此深沉和长久。

 

当他们说完事情的一瞬间,周身的空间开始如碎掉的镜片一般一点点剥落。此时凌晨才发现,黎明又再次降临,驱赶了之前浓重的黑暗。

 

微风伴着晨光吹过,明明只是清晨却带着些许热意。“许墨,”凌晨看着东边的光亮开口,“春天就要过去了...”你和她的承诺该如何兑现?

 

“总会有下一个春天。”

 

凌晨看着晨光下许墨和李轩渐渐走远,总觉得刚才的回答并不真切,下一个春天就好像遥遥无期。

 

但哪怕机会再怎么渺小,他们也必须誓死一搏。

 

所以她要去找那个人,去寻找一种可能性。

 

tbc.

 

 

终于...老李要出现了...(另,起名废真的尽力了,不用太在意文中原创的名字...

结局已经想好,过程还有待完善...(所以本章前面的梦并不是废话哟~

刚码完就放上来了,也没有细看~有意见一定要说嗯。

爱你们~暑假第一更算是爆字数啦!大力地抱住你们!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