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炸酱面

<恋与同人> 宿敌 11

前章请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正剧向,原创女主。

女主设定,详情参见

 

在第六次尝试之后,凌晨终于将六位密码输进了自家的门锁。或许不应该称之为家,只是一个容身之所。

 

她有些记不清在丢下白起之后,她又灌了自己多少酒。以至于在艰难的汇报过后,酒精仍旧在她的胃中叫嚣。她扶着墙站在玄关处,想要脱下自己有些小的高跟鞋。黑色的紧身晚礼服起了褶皱,包里的手机掉了出来落在木质地板上,妆容和发型都已经凌乱。

 

但凌晨并不在意也懒得去打理,就像她不想去计较此时坐在沙发上的白衣男子是怎么进来的一样。

 

残存一点清醒的意识让凌晨微笑着开口询问:“许教授找我有什么事?”

 

“来看看你向他汇报过一无所获的任务之后是否还安好。”许墨轻描淡写地开口。

 

凌晨的脸一阵红白,忆起方才那人抚着自己的颈动脉说着下不为例的样子,语中带笑,但真正的面容却藏在面具之后,让人辨不出真实的意图。他是在警告凌晨,动脉中放置的纳米炸弹随时都可以要了她的性命。

 

“承蒙关心,我很好。”凌晨皱着眉应答,“许教授还有什么事吗?”言语间逐客的意味显而易见,尽管凌晨此时努力保持着镇静,但她不能确定在胃部活动的酒精何时就会一股脑儿地冲向大脑,说出什么不合时宜的话来。

 

许墨拿起茶几上的水杯挡住了上扬的嘴角,转头看向站立于其身侧的女子,“之前安排的事情即将实施,如果你有什么顾虑,尽快...”

 

凌晨能感觉到许墨的吐息温和,她看向他,正对上许墨紫色的眸,其间是浓稠缟重的夜幕。

 

片刻沉默,凌晨仿佛自嘲一般哂笑出声,“孑然一身,能有什么顾虑。”见许墨没有应答,凌晨便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你呢?不会在意在雨夜受伤的蝴蝶吗?”

 

许墨听闻略有笑意,站起了身,目光尽数投向面前的女子,缓慢开口,“我不会被无用的思绪牵绊住手脚。”语气里是一如既往的温润和夹杂着的坚定与果决,“还有,凌晨,”

 

许墨将自己的脸又凑近了几分,浓如夜色的眼中皆是冰冷,“我提升你的能力,是为了让组织认为你有用武之地而留下你。”

『让你读取我的内心,是为了让你相信我,而不是无用的调侃。』

 

冰冷又认真的语气让凌晨有些动摇,却还是微微抬起头,迎着许墨的目光,眼神淡然。

『我所看到的一切只是你想让我知道的,这让我凭什么相信?』

 

许墨直起了身,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礼服很好看,但还是尽快换下来吧,让自己一身酒气不是一位优雅的女士该有的行为。”

 

回过神来,凌晨低头看了看自己狼狈的模样,为自己的失态暗惊一番。“深夜造访也不是一位绅士该有的行为。”语毕,看向对面,许墨眼底因为思索而波光流转,客厅里浅黄色的灯光打在黑色的发丝上忽然有种别样的闪耀。

 

凌晨这时实在没有气力再动用evol去探求一位强大的evolver的思绪,所以直到男子牵起嘴角冲她微笑,她仍旧觉得意味不明。

 

“Ares,”凌晨在许墨正要开门离去时开口。

 

“你知道的,我不喜欢这个称呼。”被唤住的男子没有回头,语气一如往常,没有任何波澜。

 

“伪装是利器,伤人且害己。”

 

面具之下,不论再丑恶,也都是真实。这真实,胜过一切虚假的关切和温柔。更何况,他所珍爱的姑娘定能理解和包容这份真实。

 

男子回头,茶发的女子逆光而立,让他看不清神情。忽然窗外的晚风变得汹涌且奔腾,刮开了虚掩的窗扉灌入室内。男子的白衣被晚风吹起,他对着女子和窗外的夜空微笑,然后开口,嗓音低沉动听:

 

“他总会击碎你的伪装。”

 

这话听起来太奇怪了。许墨说的理所当然,他说那个人会击碎凌晨的伪装,他没有提到他自己。好像就是在说,她会寻得真爱,而他注定孤独终老。凌晨想要反问,最终却还是沉默地看着他转身离去。

 

所以,许墨,你的伪装要由谁来击碎?而他,真的会如你所言吗?

 

凌晨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自己,让芬芳的沐浴露掩盖掉身上的酒气。而后仰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深夜档的电视剧里女主哭哭啼啼地抱怨着什么。凌晨有些烦躁地关掉了电视,划开手机看向上面显示的时间。

 

AM 05:27。或许,趁着天还没亮,自己还能睡上一会。这么想着,凌晨便放松了身躯,躺在了沙发上。任凭晚风轻拂,去降低她身上有些燥热的温度。

 

长时间的缺少睡眠会导致一种奇异的恍惚,身体疲惫而精神清醒。凌晨想到许墨离开前的那句话,见鬼地,她又想到了那个人。

 

那个很多时候她都天真地以为自己放下了的,那个人。

 

她从多年前就听着他诉说自己对拯救了他的女孩的爱恋,她听着他的相思,独守与坚持,听着他们的相遇和重逢。他很开心,于是她也感到开心。

 

她不嫉妒、不羡慕、不期盼。

 

哪怕她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情感,她仍旧固执地以为自己放下了。

 

不知过了多久,凌晨只感觉自己在一团迷雾中奔跑,眼前全是灰蒙蒙的雾霭,分辨不清别的方向,她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她所能做的,只有不停地奔跑,不停地奔跑...

 

当凌晨从梦中惊醒时,天还没有完全亮起来。

 

眼睛尚未适应房间中的黑暗,只能模糊地看到从窗外透进屋来的淡淡光线。

 

头昏昏沉沉的,脑中如同灌了铅一般,浑浊一片。或许这是宿醉所致,又或许是那些总是挥之不去的梦魇。当凌晨终于唤回了自己些许的意识,她才隐约听到有人在敲击着客厅的窗户。

 

她走近,拉开被风吹得微微飘荡的窗帘。目光透过玻璃,划破清晨的微风看向窗外的男子。

 

凌晨感到吃惊,却仍渴慕地望着他。眼前的场景让她有些分不清哪里是梦境,哪里是现实。

 

男子的话语伴着风传入耳中,她在听,但昏沉的头脑让她听不真切。他说着什么任务,什么终于找到了,说着等他回来,说着一定要知道...

 

凌晨就这样看着他,看着他眉头紧锁,看着他浅棕的短发一半贴着头皮一半向四面八方乱翘,纵使如此,她仍旧觉得他仍是那样令人沉醉,东方初升的光亮照在他的身上,让他浑身闪烁着神圣的光。

 

白起急切地说完了一大段话,没等凌晨回应就乘着风匆匆离去。

 

凌晨以为自己放下了。

 

但是,望着他的背影,周身被隐隐的黑色的风包裹,却依旧直觉性地担心,她骗了许墨,她怎么会没有顾虑。

 

那见鬼的心情又随着白起的离去冲上来作祟。她意识到自己爱他,她希望他爱她。

 

她渴望。她想象。她想要拥有。她爱。她受得了他和别人一起获得幸福,她受不了他不爱她。

 

爱,经过时间的摧残和内心的苦痛挣扎,仍旧伫立在那里。

 

太愚蠢了。

 

她自责:我怎么还是如此愚蠢。

 

为什么。凭什么。怎么会。

 

放不下呢。


tbc.


真的是刚码出来的新鲜文QAQ本来想存到周五...还是忍不住放出来了...

『』内是心理活动,由凌晨的evol探知所得。

 

这一章的内容就接上游戏中第11章靠后的内容了。最近在研究主线剧情和四个野男人的人设。约会只看过起子的,传闻秘事一个都没看…文中剧情只能尽量贴合主线内容。有失偏颇希望谅解,谢谢大家的喜爱和支持。为ooc和缓更致歉。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