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炸酱面

<白起×你>任时光流转 完结篇(魔女梗)

前篇请走:01 02 03 04 05 06


十二

 

我现在有些清晰地意识到,不能事事都顺着白起的心意。比如现在他现在正将我禁锢在他的怀中,当然,这没有什么不妥,只要忽略掉我们正身处近千米的高空。

 

我想要出声尖叫,但眼下美丽的景象使我摒住呼吸。白起的心情显然非常愉悦,他的眸中有着掩藏不住的笑意,甚至带着我在空中快活地转了个圈。我攥紧了他的外衣努力保持着平衡,但风忽弱忽强,而且看在上帝的份上,我甚至还有些恐高。

 

“有我在,别害怕。”他松开一只手,指尖穿过我被风吹得凌乱的发丝。然而这并没有安慰到我,只能出于本能一般地将他搂得更紧。白起一定是故意的。

 

我抬眼看向他,使出全身力气在近千米的高空依旧保持年长者的威严。尽管这种关系在白起眼中一向不成立。

 

“白起!”我想我的声音是没有颤抖的,“放我下去。”

 

“我不会放开,”他将头埋入了我的颈窝,“永远也不会。”

 

白起的嗓音由耳侧传来,语气是那样的柔和温暖。我不知该对此作何反应,这感觉是如此的不真实,就好像现在与我相拥之人是沙漠绿洲的海市蜃楼,是午夜钟声响起时就会消失的梦一样。

 

但他是真实的——如此神圣的、美好的真实存在着。我只能收紧手臂环抱着白起的身体,这让我觉得我们的心跳都合二为一了。

 

我们的心跳融合在了一起。

 

白起略微放松了手臂,我抬头看他,他的脸上有着轻柔的微笑,眼中闪闪发光。

 

他唤着我的名字,略去了姓氏。“你快乐吗?”白起轻声问道,就像是在耳边低语一般。

 

首先将我击中的是白起唤着自己的名字——如此突然而又正中靶心,就像是穿透心脏的箭羽一样。听到过无数遍的字眼,此刻显得如此不同。既温柔又亲密,既甜美又满怀爱意。

 

我甚至觉得自己不值得被这样对待,但我却立刻就爱上了白起轻唤我的名字时的模样。

 

以及接下来的那个问题。

 

你快乐吗?

 

在我残破的记忆中并没有人这样问过我。就在几十年前,我还一直是孤身一人。哪怕后来建立了学院,我一直充当的也只是仿佛高高在上的保护者的角色。我有真正感到快乐吗?算了吧,这又有谁会在意呢。

 

直到现在。我被眼眶中温热的泪水刺痛着,在眼泪滑落的那一刻抬起了头。

 

此时,在这个只有我们两人的时刻里,我深深地看向白起的眼睛,一股初始的爱意在心中升腾而起。我点了点头,给出理所当然的答案。

 

我在白起的眼中感觉到了珍视和爱意。被自己所珍视之人爱着,这让我感觉像是得到了整个世界。

 

“我很高兴,”白起有些含糊的低语说道,“你应该一直快乐下去。”

 

白起再次倾身抱住了我,并在我的发间落下了一个吻。这让我的眼泪更加难以控制。

 

我们在风中相拥,相视,再相吻。温暖的阳光下没有寒冷与畏惧。

 

『我的心狂喜地跳跃,

为了它一切又重新苏醒,

有了神往,有了灵感,

有了生命,有了眼泪,也有了爱情。』①

 

 

白起,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吧,我准备好了。

 

 

①普希金《致凯恩》

 

 

十三

 

时间的概念对我而言一直模模糊糊,它们如潮水般浩瀚漫过,还没等我注意到就已将白起悄然改变。但即使时间夺去了他的青春、容貌甚至是生命力,在我的眼中仍旧是许多许多年前的那个男子,英俊不凡地屹立在风中,就像童话一般美好。

 

此时的他躺在我的大腿上,盖着一张薄毛毯。尽管面容犹有岁月的痕迹,但仍然像星辰一般耀眼明亮,手指上戴着和我成对的那只充满爱意的戒指。

 

他握着我的手轻轻地揉捏,用着最轻柔的力道。而后像多年前那般唤着我的名字。

 

“嗯。”我像往常那样轻声回应。

 

“以后你要学会接受别人对你的关心和爱,就像你接受了我。”这些年来,白起对这类的话题提及地越来越多,就像在计算自己还剩多少时日。

 

和白起在一起的日子美好到让我时常忘记他也不过是时间的奴隶,只有我孤独地逃离了它的镣铐。尽管望着他时,我会分外地祈愿自己不曾获得永生的惩罚。

 

心中突然有悲伤蔓延,我停下了抚摸着他发丝的手。转而紧紧攥着毛毯,“可我不愿。”毛毯的表面立刻覆盖上了一层薄霜。

 

白起笑了笑,坐起了身。而后他握住了我的手,其上的冰霜也随之融化。我迎上了他的目光,我总是惊讶于他竟然一直可以这么做。寒冷消融,爱无消褪。它永恒存在于我们交缠的指间,坚冷如掌心的冰雪。

 

泪水滑落了下来,视线模糊一片。

 

“傻瓜,我还在你身边呢。”我的丈夫倾身亲吻了我的手背,停留的时间略长。我的指节间甚至能够感受到对方微笑的弧度。

 

我想,我永远也不可能接受别人的爱。这只能怪你让我变得如此挑剔。

 

白起再一次亲吻了我的手,然后轻轻地放开了。他抬手擦掉了我脸颊上的泪水,“答应我,不要哭泣,不论我在不在你身边。”我的丈夫温和而又迷恋地微笑着。熟悉的、明亮的眼眸里满是爱意。

 

我一把拉过了他的手,“白起,你应该知道...”

 

后面的话语被白起堵在了口中,“我知道。”他如此应答。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我的爱人。

 

 

【后记】

 

我独自在白起的墓碑上饰满冰蓝色的玫瑰。若我诚实面对自己,这便是我最完美的作品。这些玫瑰将永远开放,就像我对他的爱永远长存。

 

『我从未想过要做你的学生,亦或是孩子。』

『你的目标我来达成。』

『遵命,我的女孩。』

『而我需要你。』

『我承诺我会努力陪你更久,哪怕只久一天。』

『我永远也不要和你分开。』

 

数十年的时光没有让回忆有丝毫的消褪,反而愈加清晰。望着人们向我的丈夫表示敬意时,我弯起了嘴角。他是整个恋语市的英雄,却又独属于我一人。

 

我曾经厌恶过这些人,我不愿感受,不愿在意,不愿相信。

 

而白起让一切都变得如此不同。

 

我抬头望向浅蓝色的天空,任凭太阳的光芒洒在我的脸上。将泪水圈在眼眶中不让其落下。

 

白起不愿让我哭泣,而我愿意去实现他所有的愿望。

 

再见,我内心的声音盖过了周身喧嚣的风声,如同黑暗中的低语无人知晓。

 

再见,白起,我的丈夫。

 

我爱你。

 

这时,一片雪花在我的鼻尖融化,我微微笑了起来。

 

掌控冰雪的魔女从不畏惧寒冷。

 

End

 

顺便宣传一下自己已经完结的白起正剧向,原创女主文~(完结主篇请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完结篇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完结篇


评论(2)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