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炸酱面

<恋与同人> 宿敌 17

正剧向,原创女主。

 

(『』内为运用evol进行的对话)

 

从凌晨进到这间办公室开始,到她坐到李泽言的对面,然后维持了几十秒诡异的沉默,李泽言一直用十分严肃的表情紧盯着她,这让凌晨脸上的笑容都有些僵硬了。

 

“李总,可以不这么严肃吗,弄得我都有些神经紧绷了。”凌晨试图让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加自然和亲切。

 

李泽言将后背靠在了椅背上,抬起手松了松胸前的领带。“有什么事就快说。”

 

“有关黑天鹅计划的背后的组织,不知李总了解多少?”

 

“那个计划我不准备持续跟进,所以并没有兴趣。”

 

“劳烦您听我说一下,再看看有没有兴趣。”

『李总能听到我内心的话吧?』

 

李泽言将目光投向对面的女子,他又不会读心,怎么可能听得到...等等,他的确不会读心...?

 

『但是,我会。』凌晨的话全都传进了李泽言的脑中,这才让他信服。

 

“其实这个组织也就相当于是研究evol的机构,聚集了世界各地很多有社会地位和能力的人...”

 

待凌晨运用evol暗示李泽言这个房间内装有多个窃听装置和针孔摄像机后,李泽言的脸色迅速变得铁青起来,他努力不去想这些年的隐私究竟还剩多少。

 

“我们致力于让大家更高效地运用evol,帮助那些不能很好地掌控evol的孩子...”

『事实上,这个组织的目的并不纯粹,十多年前直到现在都有进行人体实验,包括李总您知道的那个十七年前的孤儿院。』

 

李泽言猛地坐直了身子,如墨般暗沉的眼睛紧盯着凌晨,双唇微微抿起,带着些颤抖,仿佛有太多疑问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别露出这么紧张的表情,保持镇定。我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您真相,眼神、表情还有和我的交流都尽量保持自然,不要露出马脚,思绪也别被搞混。』

“所以李总要不要考虑加入我们,从投资人变成合伙人呢?”

 

李泽言重新放松了身体,微微眯起了双眼。“我没听出这能带给我什么好处。”

『我需要知道有关这个组织更多的事情。』

 

凌晨有些惊讶李泽言这么快就能跟上这样的交流方式。

“当然会有好处,扩宽公司涉及领域这个自然不必说,公司的声誉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别急,这些我们以后会慢慢告诉您。当务之急,我需要知道您是否赞同我们最后的目的。』

 

李泽言将双肘置于办公桌上,双手交叠支起了自己的下巴。“何出此言?”

『继续。』

 

“我们与政/府、媒体都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如果成为合伙人,正面的报告和政/府的支持都会越来越多。”

『我们希望能够...彻底消除evol的存在。』

 

李泽言惊讶地几乎无言,原本暗沉的双眸变得有神起来,闪着不知名的光。『理由。』

 

“而且,组织中都是社会精英人士,他们的帮助对于公司的发展来讲肯定是如虎添翼。”

『危难面前,普通人会不假思索地崇敬和依赖evolver,这就让evol成为了一份责任和重担。责任和地位催生权力,不同的evol让等级和权力的斗争不可避免。与其让人类产生这种自私,不如让这些能力消失更好。更为主要地,悠然拥有激发evol的能力,这无疑会让她成为那些斗争的中心。』

 

“如果李总觉得可以的话,我们会尽快起草一份合作协议。”

『虽然没有evol人类只能自救,但那样才更合乎常理,不是吗?』

 

李泽言几乎要窒息了。

 

在这个瞬间,他感觉到自己并不能掌控一切的无措。他第一次感觉到所谓evol并不能造福人类或是保护心爱之人,反而更有可能撕毁更多人的自由与未来。而这些人中,包括悠然。他想起了儿时没能保护好她的经历,再次席卷全身的无助感让他近乎战栗。但他不能表现出什么,任何的情绪波动与不自然都可能引起组织的注意。

 

凌晨看着面前沉默的男子微微笑了起来,“李总放心,一切都会变好的。”

 

轻松舒缓又好似安慰的声音敲击着李泽言的鼓膜,他抬起了头。『我又为何要相信你的一面之词?为何相信你并不是为了组织而拉拢我?』

 

“李总沉默许久了,是还有什么顾虑吗?”

『只要您赞同我们的观念,那我自然会告诉您更多的细节来换取信任。』

 

李泽言眯起了眼,好似在审视些什么,“我想还有更多的细节需要商榷,所以我并不能立刻给出答复。”

『需要我做什么?』

 

和这样果决又言简意赅的人交谈让凌晨感到非常愉快,“只要李总同意合作,一切都好说。”

『李总最近应该感觉到了自己evol的变化,这是组织正在进行的evol增幅实验的结果。据我们调查,您的evol是操控四维空间的时间。我们需要您去到未来...』

 

他们该如何做呢,去反抗扎根于社会甚至政/府的组织又谈何容易。似乎每一步都逼近失败的边缘,所以一切的谋划都迫切的需要一个成功的可能。『去验证成功的可能,寻找取得成功的途径。』

 

李泽言直视着凌晨,表情依旧严肃,但目光却不再暗沉,“好,我同意合作。”

那是充满希冀的目光,其间似有波光流转,『嗯,只是希望我能掌握更多的细节。』

 

凌晨有一瞬间的错愕,她做好了第一次交涉失败的准备,但显然她不了解李泽言的性格与信念。“谢谢李总。”

『真的谢谢。』

 

凌晨起身准备离去,李泽言礼貌性地伸出了手,然后他感受到了女子略低的体温。他看到凌晨褐色的眼眸闪闪发亮,那带着毫不吝啬的笑意的眼感染着他的情绪。“叫我李泽言就好。”他听到自己如此说道。

 

凌晨那浅淡的笑容渐渐加深,眼里似乎囊括着星辰大海。“嗯。”

『相信我,相信你自己,我们一定还有转机。』

 

 

送走了凌晨的李泽言重新瘫坐回办公椅上,他有果敢的判断却没有绝对的自信。他希望每一个人包括悠然都能不被任何势力所掌控,能够活出真实的自己。而掌控时间的能力确是逆转一切事端的根源。

 

但这同样很沉重,每一个人的每一个举动和决策都可能掀起蝴蝶效应,将一切引向完全不同的结局,而他要在数亿个甚至更多的未来中去寻找走向成功的那些。指不定他的一个遗漏或疏忽就会造成生命的逝去或计划的溃败。

 

——但要是能迎来一个没有evol的未来,他确实无比希冀。

 

tbc.

 

 

PS:终于快将剧情推向高潮了!有关李泽言能力的运用是参考了复联3中的奇异博士。

这章读起来可能有点混乱,其实我写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掩面哭泣QAQ...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