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炸酱面

<恋与同人> 宿敌 31

主 白起×原创女主 

正剧向,游戏内人物基本设定不变 

前章请戳主页


“看来一切都结束了。那么凌晨,和我在一起,好吗?”

 

她笑了起来,面部沐浴在温柔的日光下,带笑的眼睛闪闪发亮。她走近,逐渐模糊的视线中,他听见女子的声音也变得模糊:“好。”

 

白起因为闹铃刺耳的声音而清醒过来。他喘息着捂住胸口,心脏部位剧烈的揪痛让他的眼泪几乎无可抑制地想要淌下来。

 

有人走了进来,拉开了卧室紧闭的窗帘。清晨的阳光倾泻下来,照在那人茶色的发丝上,闪耀又夺目。“再不起床的话,”女子说着转过了身,“我就没收你的早餐!”

 

白起终于看清了她的面容,以及那和记忆中如出一辙的笑容。他立即翻身下床,慌忙中险些被床边的拖鞋绊倒。凌晨赶忙扶住白起跌跌撞撞的身躯,却不料被后者顺势搂进了怀里。

 

凌晨本想调侃白起的慌乱,却因为吃痛而噤了声。白起仿佛要将手臂勒进凌晨的腰身,面庞深埋进她的发丝,在她的耳边急切地想要说些什么,无数词句堵在他的喉咙口,他却一句话也说不出。

 

“凌晨...”他最终只能嘶哑地唤着她的名字,“凌晨...”

 

“怎么了?”凌晨温柔的手掌抚上了白起的后背,一下一下地轻抚着,“做噩梦了吗?”

 

白起松开了收紧的怀抱,他并没有做噩梦,他甚至有些记不清梦中的情形。但心中那几乎要将他撕扯开的痛连同吞没着他的孤独感蔓延开来,让他陷入无尽的绝望。

 

白起看着面前的女子顺着自己刚睡醒后乱糟糟的头发,他愣了愣神,凝视着面前同样注视着自己的褐色眼眸,再次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再次把女子圈入怀中,再次轻声唤着她的名字,“凌晨,我们在一起了吗?”

 

白起感觉到女子的味道很熟悉,很温暖,是他一直渴望着的,足以抚平他没来由的痛苦与绝望。

 

凌晨轻笑起来,踮起脚尖吻上了他的脸颊,“事到如今你还在担心什么?”双手攀上了他的肩头回应着拥抱,“好啦~早餐再不吃就该凉了。”

 

 

接下来几日的生活平和地不可思议,除去工作的时间,凌晨总愿意窝在家里。这一次,回到家的白起在客厅找到了她。凌晨坐在沙发上,双手抱着膝,似乎马上就要睡着了。白起走了过去,坐在她的身旁,揽过凌晨让其靠在了自己肩上。

 

“你回来啦...”凌晨的嗓音带着有些厚重的鼻音,这让白起忍不住笑了起来。

 

“怎么也不出去逛逛,整天就窝在家里?”

 

“这样你一回家就能看到我,就不会忘了我了。”凌晨坐了起来,直视他的双眼,“白起,你会忘了我吗?”

 

“白起,你要明白凌晨让你忘了她的意思...”许墨慢条斯理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打量着推门而入的警官。

 

“忘了她,便能像你们一样顺应这样的结局?”白起握紧了双拳。

 

“事实上,是凌晨教我们学会接受。”

 

“那看起来你们学得很好。”白起粗暴地说。他踏上前一步,未动用evol却好似暴风来袭,“我现在有些理解她为什么说让我忘记她了。因为你,你们这些人,掌握着绝对的能力,却因为恐惧代价而不敢探索剩余的一丝一毫的可能性。而我不会,我永远不会接受!”

 

许墨轻声叹气,却没有责备的意思。“她知道你不会接受,我们也知道。”

 

年轻的警官显而易见地愣了愣,他微微张开嘴唇,犹豫着说道,“她知道?”

 

他顿了顿,“那她为什么还...”

 

“因为她明白我们已经竭尽所能。”许墨走上前,扶上了白起的肩膀,“她了解你,所以她曾请求我帮你。”

 

“白起,白起?”

 

白起缓过神来,看着正有些担忧地叫着他的凌晨,“你怎么了?我只是随便问问...”

 

“我没事。”白起压低声音含糊地说道,下意识地握紧了凌晨的双手,感受着熟悉的温度。

 

“凌晨,我不会忘了你,”他的气息仍有些凌乱,然而目光却坚定不移,“永远也不会。”

 

“我知道。”凌晨用一双清澈的眼睛看着白起,笑起来的模样让白起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好像一切还是曾经的样子。凌晨愉悦的嗓音总会伴着和煦的微风在白起的左右,他总能看见凌晨明媚的笑容以及闪光的眼眸。

 

白起抬手抚上凌晨及腰的长发,违和感挥之不去。

 

但下周就是凌晨的生日了,准备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才是最主要的。

 

tbc.

 

(复健失败的产物...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