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炸酱面

<恋与同人> 宿敌 32

主白起×原创女主 

 

正剧向,游戏内人物基本设定不变 

 

前章请戳主页

 

 

白起正坐在许墨的办公室内,晨间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他的脸上。屋内的空气被烤的暖洋洋的,让白起忍不住眯起了眼。空气中隐隐弥漫着化学试剂的味道,白起记得自己是不喜欢这种味道的,此刻却完全感觉不到厌烦。就像他记不清自己什么时候和许墨关系如此熟络,也记不清凌晨是什么时候束起了长发。

 

他似乎是忘了很多事情。白起用力地呼吸了一口,身后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发出吱呀的声响。

 

 

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的白起随着推门的声音坐直了身子,扭头看向身着黑色西装的男子。

 

男子走近,白起比他所能想象地更加疲惫。像是在暗无天日的黑夜里煎熬了许久,却怎么也等不到撕破黑暗的第一缕晨光。

 

“李泽言,”白起打破了沉默,嘶哑的嗓音仿佛是撕裂开终于结痂的伤口后又流淌出的鲜血,“还有可能改变吗?”

 

“我和你一样不甘心。”那点不甘心撕扯着他,在白起注视着他的时候,在无数个撞进死路的夜晚里。

 

白起仍旧那样看着他,那眼神里什么也没有。从最初鲜活的愤怒,在经历了过多的痛苦与挣扎后慢慢归于平静,之后惊醒于自己的软弱无力,到现在的心如死灰。“在那之后,你有尝试其他的可能吗?是否...是否能有比这更好的结局?”

 

“白起,我多希望我能给你肯定的答案。”

 

 

“白警官?”许墨拍了拍白起的肩膀。

 

后者缓过神来,看着有些无奈地叫着他的男子,“许教授终于有空了。”

 

“抱歉久等了,”许墨的语气里没有什么波动,“是有什么事吗?”

 

“下周三是凌晨的生日,”白起的眼神里染上了明显的笑意,“有空来参加生日聚会吗?”

 

“好。”爽快的回答让白起显而易见地愣了愣,许墨随即补充道,“我和凌晨的关系远比你想象得更好。”

 

“是吗...”白起用十分刻意的轻咳打破了尴尬,“那没什么事了,我就不打扰了。”

 

白起行至门口处突然顿住了脚步,压低声音含糊地说道,“我有些记不清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没有发生什么,”许墨打断了他,“一场战斗,一些牺牲。没有了。什么也没有发生。”

 

白起不发一言地转身离去,一路加快了脚步,半跌向了研究所的大门。仓促而凌乱地从自动门中撞出,踉跄两步站定在阳光里,大口呼吸着。

 

——他说,牺牲。

 

 

一周的时间过的很快,聚会如期而至。这不是白起第一次参加聚会,但他依旧不习惯应付这样的场合,尤其还是以主人的身份。宾客们倒是表现得从容自如,周棋洛嘻嘻哈哈地说着娱乐圈的趣闻成为了众人的焦点,许墨、悠然以及王媛和她的男友坐在一旁聊着一些琐事,而李泽言则正在和警方高管举杯畅饮。白起谈不上不喜欢他们,只是单纯地对当下的场景没有任何归属感。

 

所以当他看见凌晨倚在阳台围栏上冲自己微笑的时候,便不假思索地抛弃了他们的客人,还顺便半掩上了阳台的窗帘。

 

“你的生日聚会,却交给我一个人应付吗?”白起有些无奈。

 

“你邀请他们来的,你就要负责到底。”凌晨摊手,“况且你明知道我不喜欢这样的场合。”

 

“我只是想把这些人聚在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大家都需要一个契机好好聊聊。”

 

“所以你可怜的女朋友就成了这个契机吗?”凌晨凑近白起,在白起的腰上狠狠掐了一下。

 

白起吃痛地皱起了眉,“所以说梦里感觉不到疼都是骗人的吗?”

 

凌晨愣在了原地,静若雕塑。“你说什么?”

 

“你明白我在说什么,”白起上前搂住凌晨的腰,注视着她倒映着霓虹灯绚烂光彩的眼眸,“虽然我记不清很多事情了,或者说许墨在梦境里限制了我的某些记忆。但断续恢复的记忆和一些细节足以解释很多事情了。我想的起来那天攻打组织的景象,我甚至记得组织的几位高层被捕后从你我身旁经过的场景。我想的起自己去找许墨对峙,去找李泽言哀求改变。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刻意回避某件事情。”

 

白起抬手抚上了凌晨茶色的长发,“许墨说那天有一些牺牲,而现在几乎所有与事件相关的人员都参加了聚会。更为关键的,我在你的办公桌上发现了一本案件记录簿,附在最后的牺牲人员名单上写着你的名字。”

 

白起停下了叙述,轻吻上了凌晨的额头,随后吻掉了垂在她眼角将落未落的泪水。“我确信我的办公桌上没有那样的东西。”凌晨回应道。

 

“是的,顾征也是这么说的。因为当我找他确认时,他却反问我为什么拿着一个空白笔记本。”白起有些苦涩地笑了起来,“我觉得很奇怪,但并不惊骇。我似乎早就意识到了一些不对劲的事情,只是自己倔强地不愿去承认。许墨根据他所得到的你的记忆和意愿建造了这个梦境,你渴望完美的结局,却也希望我接受不完美的真相,所以真相被写在了纸上。”

 

他们在夜空下寂静了一会儿,只有恋语市的风从两人之间穿过。凌晨低着头不发一言,嘴唇抿成了一条线。而白起将她拉进了怀里,“还有一点我想不通,为什么会是长发?”

 

凌晨把头埋在白起的肩头,用哽咽的声音回应道,“我以为你喜欢的是我最初的样子。”

 

“小傻瓜,”白起拍了拍她的脑袋,“我喜欢的是你,不需要什么限定词,什么样的你我都喜欢。”

 

“所以现在能不能告诉我,”白起继续说道,“最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凌晨离开了她所迷恋的怀抱,撩开了脖颈左侧的发丝,“在李泽言所看到的结局中,我在最后对首领进行抓捕时被其用手枪击中了心脏。但这次许墨拿走了我的evol和记忆后顺利实施了抓捕。我们以为一切都结束了,我们找到了更好的答案。但所有人都忘了,我从未得到组织真正的信任,他们早在我体内放置了防患装置,”凌晨抬手抚上了自己的颈侧,“就在这里——一颗纳米炸弹。”

 

 

凌晨应允的嗓音好似黑暗过后的第一缕晨光照射在白起沉寂已久的双眸中,带着温暖热度的光束照进了毫无防备的心,使之紧张而欣喜地狂跳。

 

白起就那样凝视着凌晨,一时间忘记了动作。凌晨抬起的手让白起略带困惑地看着她。女孩眨了眨眼,语气里带着戏谑的笑意,却又真情实意:“不来牵住我的手吗?男朋友。”

 

年轻的警官显而易见地愣了愣,细微的红晕爬上了他的耳朵,他犹豫了一下,但只有一下,然后就不再有丝毫动摇地走向了她。

 

这时,被逮捕的组织高层从凌晨的身后路过。他们怒视着毫无察觉的姑娘,眼里带着大仇得报的快意,这让白起没来由地感到恐慌。凌晨发觉紧握的手上传来的颤抖,没来得及询问便被白起扯到了身后,牢牢护住。

 

“白...起...”

 

白起回过头,却看到了凌晨倒下的身躯。白起上前将她紧紧地搂在怀中,“不...不要...”他脱力地跪在了地上。

 

凌晨艰难地抬起手抚上白起的脸颊,脸色是临死之前的惨白,她看着白起,无声地张着嘴,那里溢出猩红的鲜血,顺着她的下颚向下淌去。

 

风声、呼救声从白起耳边略过,他什么也听不见。

 

属于他的光芒一时间消失殆尽,周身只剩下染上血色的黑暗。

 

 

残酷的真相让白起感到天旋地转,他倚靠着栏杆勉强维持了站立。他感觉到了疼痛,他这一生中最为深刻的痛苦。仿佛所有的苦痛在一瞬间雕刻成型,他感觉自己被撕成了碎片,被燃成了灰烬。白起几乎无暇呼吸,呼吸会使每一秒钟都变得愈发苦楚。

 

“对不起...”他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

 

“白起,”凌晨呼唤他,扶正他的身形让他注视着自己,“你无需道歉,这是我自己的选择。”白起对自己并无亏欠,他不该被此牵绊,他理应获得幸福。

 

白起突然之间感到愤怒,“你的选择?”他的嗓音不知是因为痛苦还是愤怒而颤抖着,“你的选择就是背着我,为了所谓的胜利而默认自己去死吗?”

 

“世界上本就没有十全十美的结果,我相信如果换做是你,你也会这么做的,不是吗?”

 

这是一个狡猾的回答,她了解白起,她知道白起不可能给出否定的答案。

 

“没有谁愿意死。”凌晨继续说道,“我的故事结束了,但你的没有。还有那么多案子等着你去破,还有那么多人等着你去拯救,还有那么多朋友等着你去认识,别停下来,更重要的是,别为我停下来。相比爱我,你应该更爱生活。”

 

白起有片刻无言,而后生硬地说道,“但那不是生活,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他顿了顿,仿佛在独自咀嚼话语中深埋的无望,“我们本可以有更好的未来,我不相信上千万的尝试都没能让你活下来。”

 

“但那会付出更为沉重的代价。”

 

是什么代价会比失去你更为沉重呢?白起心道。

 

他的表情显然出卖了他想要反驳的心思,所以凌晨及时插言:“白先生,在梦境结束的边缘,你想要做的就是和我争执吗?但我并不想。”

 

接着白起看见了凌晨的笑容,那种带着戏谑却真挚温暖的笑容。他感到一双手抓住了他的衣领。他的女孩准确地找到了他的嘴唇。她的气息一瞬间便包围了他,但他的胸腔间却塞满了某种酸涩的东西,满胀地堵住了他的喉咙,却也细细密密,割地他撕心裂肺。

 

然后凌晨退开了,“白起,”她轻声说道,“回去吧。”

 

“凌晨,不要考虑其他,不要管代价是什么。只问你自己,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他想,只要凌晨说一句话,只要她说愿意,他就有不顾一切代价的理由,他就可以继续寻找改变的可能。只要他还没死,他就还能继续。

 

凌晨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在最后的时间给了他一个微笑。

 

直到最后一寸黑暗漫上了她的脸颊,白起在一片虚无中听到了她的回答。

 

——我愿意。

 

tbc.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