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炸酱面

<恋与同人> 宿敌 1

游戏内人物设定不变

缓更不弃,ooc属于我

推理部分有借鉴,bug不要在意

原创女主,姓名凌晨。详情参见

 

 

恋语市警局内,白起与凌晨的竞争关系经常成为人们的饭后谈资。也许在每日繁杂无趣的工作里,没有什么比一位英俊不凡的特警队长,在次次案件中都被一位普通女警追赶着进行比试更加有趣了。

 

她一定是喜欢白队的。

 

这几乎成为每一位女警心中公认的事实。但其实也只有凌晨自己知道,她只是将白起视为她的宿敌而已,说白了,就是可恶的好胜心作祟。凭心而论,就连凌晨自己也不得不承认白起的优秀,但要强的她又怎会甘于人下。

 

我总会打败他的。

 

这种执念在凌晨心中愈演愈烈,然而多年过去,最初的竞争意识和些许的敌意逐渐发展成了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情感,无论她多么努力抗拒仍然无法逃离。

 

就好像爱与恨本就是硬币的正反两面。即使一切看似不可思议,但他们依旧命中注定。

 

 

一辆汽车,撞上护栏损坏。驾驶座布满血迹,在车内还找到了租车公司的票根。

 

嗯,寻常的景象,寻常的一天。

 

凌晨在检查了一番现场过后不由得产生了这样的想法。“所以这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吗?我们敬爱的白队?”她转过身看向身后的白起。

 

“没有尸体,而且一个有着二十余年驾驶经验的司机,在没有什么车的夜间小路撞上护栏真的不正常。”

 

“这条路也没有监控...那,家属呢?审问过了吗?”

 

“当然,然而并没有什么有效信息。”白起向斜后方看去,凌晨顺着他的目光看见了一位有些狼狈的女子。

 

简单询问过后,凌晨径直走向那位女士,并且拒绝了白起的跟随。

 

“陈女士,您好,我真的很抱歉...”

 

“刚刚警察该问的都问过了,我没什么可以说的了。”这位女士一脸不情愿地看向凌晨,甚至还带有几分厌恶。

 

“哦不是的,我是他多年的好友,我叫凌晨。我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真的是太糟糕了...”站在一旁的白起可以发誓,他看见了凌晨的眼中一瞬间便布满了泪水。这不是他第一次觉得女人真的可怕,不,准确地说,只是这个女人。

 

面前的女士皱起了眉,“可是我从来没有听他说起过你。”

 

“不是吧,这个混蛋也太不厚道了。他倒是总是跟我提起你,前几天我还见过他,还是一脸玩世不恭的模样,天呐,真是让人伤心。”凌晨抬手擦去滚落下来的泪水,这一举动又让白起不由地感慨了一番。

 

“你在说什么?他近几个月一直很消沉。”

 

“说起来,他怎么会租车呢?我记得你们家里是有车的。”显然,凌晨并没有接这位可怜的女士话的意思。

 

“因为他的违章还没有去消。”

 

“是啊,他生前一直如此...”凌晨说着勾了勾嘴角,笑容间夹杂着几分怀念却也不乏悲伤。

 

“不!他生前从不会这样。”陈女士有些急切地打破了她接下来的话语。

 

白起看到这位可怕的女警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嘴角微微上扬,先前眼中的沉闷阴郁一扫而空,转而充斥着欣喜。“生前?有趣...”白起勉强听清了她的喃喃自语。

 

“谢谢陈女士。”

 

凌晨转身走向白起,步履轻盈欢快。这让白起产生了她下一秒就会蹦跳起来的错觉。这位大小姐怕是早已将身后可怜的女士抛在了脑后,说真的,这确不是一位人民公仆该做出的事情。然而白起明白,往往这种时候就是她掌握了新的线索或思路。

 

“走吧,白前辈~去租车公司。”凌晨说着捶了一下白起的肩头。

 

果不其然,白起认为自己还是十分了解这位任性的后辈的。

 

“说起来,你为什么要这样去套话?”白起率先开口打破了路上的沉默。嗯,如果忽略旁边这位小姐一直在哼着小曲折腾手机的话,的确称得上是沉默了。

 

凌小姐的目光终于从屏幕移到了白起的脸上,“你们的审讯总会给人留下思考的时间,并让人心生抗拒。而人总会下意识地纠正对方言语中的错误,但是她并没有纠正我『生前』这一说法,甚至还重复了一遍。一般来说,丈夫的尸体还没有找到,妻子是不会这样说的吧。”

 

“况且,我的朋友告诉我,这家租车公司还提供高利贷的服务哦~”凌晨说着便冲白起扬了扬她的手机。“白队可以去查查,这位失踪的先生应该近期负债不少,而且夫妻关系十有八九也因此不和。”

 

白起一直很好奇同样都是从evol训练场出来的警察,她是如何拥有这么多莫名其妙的朋友,而自己却依旧孑然一身。

 

“明明用你的evol瞬间就能解决的问题,何必如此大费周折还浪费你精湛的演技呢?”白起所言不假,在调查和审讯方面她的能力比起风场控制来说要有用太多。

 

凌晨微微倾身,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白起甚至能透过轻薄的衣物感受到她比自己略高的体温。“用了evol就不能算是真正打败你了。”面前的她笑得灿烂,茶色的发丝被风扬起轻微的弧度。

 

眼前的情景让白起脑中便又浮现出了困扰他多年的问题,到底是什么让这位凌小姐对与他之间的胜负有了如此深的执念?

 

明明白起自己是丝毫不在意这些东西的。

 

tbc.

 

(啊,自己读起来各种奇怪大家不要介意。真的是随心写的一篇文了,感觉自己还是擅长写之前那种舒缓清新的文?)

 



评论(5)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