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炸酱面

<恋与同人> 宿敌 2

前章请走:01

游戏内人物设定不变

缓更不弃,ooc属于我

推理部分有借鉴,bug不要在意

原创女主,姓名凌晨。详情参见

 

“看来您周末一定过得很愉快,是去哪里旅游了吗?”凌晨走进办公室后,很熟络地坐在了老板的对面。

 

白起不禁扶额,无奈地解释了自己的来意。老板和善地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不,只是人工日光浴罢了。我妻子说这样会显得我更加阳光,有活力。”老板微笑着回答了凌晨的疑问。

 

“请问您认识这位先生吗?”白起拿出了那位失踪司机的相片,这位特警队长正庆幸于自己总算是让这个房间有了点审讯该有的氛围。

 

“没记错的话他前几天来租过车,其他就没有什么交集了。”老板说完解开了自己衬衫上的一颗扣子,“最近真是越来越热了,警官们想要喝些茶水吗?”

 

“茶水就不用了,我刚看到了外面有自动贩卖机,想去买些冷饮,请问您有零钱吗?”

 

很好,话题貌似又被这位凌小姐带偏了。

 

老板听闻便拿出了自己的钱包查看了一番,“很抱歉,我好像也没有。”

 

“如果你想喝的话,我可以...”

 

“不用了,打扰您了。我们就先走了,谢谢您的配合。”凌晨打断了白起的话语,拉着他便走了出去。

 

 

“凌晨,你这是干什么?”白起的语气中带着疑惑却不含丝毫的怒意,以他对凌晨的了解,她对待工作是从不怠慢的。虽然有些行为让人不解,但一定有她自己的理由。

 

凌晨松开了抓着白起腕部的手,转身望向他,目光中的雀跃与得意毫不掩饰。“白队,如果那位失踪的先生还活着,我想应该是在香港。陈女士在几个月前为她的先生买了一份人寿保险,我想她和租车公司的老板是想要利用这件事骗保。你们特警队可以着手开始调查了。”

 

“就不打算跟我解释一下吗?凌晨小姐?”白起并不是怀有质疑,他早就想到凌晨能够解决这起案件,哪怕不用evol她的推理能力也无疑是卓越的。但是,拜托,这种情况下换成谁都会想要知道真相的。

 

白起看到眼前的棕发女子仰起头望向自己,眼眸不知是因为折射了夕阳的余光还是什么不知名的原因而闪闪发亮。她抬手将发丝捋至耳后,然后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不疾不徐地向自己走来。

 

而后她踩着轻快的步调在他的面前站定,相距不足半步的距离。女子踮起脚尖,温热的吐息打在白起的耳畔,令他感觉有些瘙痒。“当然...不。”语气中满是戏谑,甚至还坏心眼地在关键的地方断开了语句。

 

凌晨说完便往后退了两步拉开了距离,“是你叫我来帮忙的~我觉得我已经很好的完成了。”

 

“如果我以上级的身份命令你告诉我呢?”白起站的笔直,目光凌厉。如果忽略掉飘红的耳根,倒也算是十分威严。

 

凌晨闻言,笑容又灿烂了几分。“名义上,我并不隶属于特警队。对外界来说,我只是个毫无能力的普通女警。白队可别忘了啊~”她竖起食指置于唇上,还调皮地眨了眨眼。

 

哪怕是声名在外的特警队队长,面对下属也会有丝毫没有办法的时候,比如说现在。

 

“所以说,我们行动力爆表、四肢发达健壮的白警官,可以动身去解决案件啦!”白起感受到背部被拍了一下,不大的力道却让白起感觉心里的某个地方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这位后辈,我白起的推理能力在警局怎么说也是数一数二的,被说成头脑简单也太过分了吧?』嗯,那个地方大约是自尊心了。

 

这位有幸得到一本正经的白警官吐槽的后辈此时已经走远,并且这次真的是蹦蹦跳跳的。

 

“不用送了~”愉悦的嗓音伴着微风传进了白起的耳中,他抬眼看见凌晨冲他扬了扬手,笑得明媚。

 

仿佛隔着这不近的距离都能感受到她闪光的眼眸。牵动着白起的心也染上了愉悦的气息,连跳动都变得轻快些许。

 

敏锐果决如白起,也会忽略一点点小事。

 

凌晨有一双不会熄灭的眼睛这件小事。

 

和自己还会对另一人动心这件小事。

 

tbc.



评论(10)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