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炸酱面

<恋与同人> 宿敌 30

主 白起×原创女主 

正剧向,游戏内人物基本设定不变 

前章请戳主页


当凌晨赶到总部的时候,白起已经率领着队伍发起了总攻。

 

“这是怎么回事?”凌晨叫住了李轩,后者停住脚步疑惑地看着她。

 

“你这几天去哪了!”周围战斗的嘈杂声让李轩不得不提高了音量,“王省长的女儿已经死了!”

 

原来这就是许墨的办法,凌晨想。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王省长带着女儿来到总部,希望通过evol的植入和Queen的力量让其得以治愈,结果手术失败,政/府不再抵制舆论,而是顺应民意下令消灭B.S.总部。——只有自己被派去做什么不知所谓的任务,只有自己被置身事外。

 

“李轩,用你的evol帮我进到建筑内部!”凌晨喊道。从来没有一命换一命的道理,没有人可以拿生命做交易。

 

“你疯了?让你去送死吗?”

 

“镜像空间除了你之外,没有什么物理攻击能将其打破吧?”凌晨咬紧了牙,“没有时间了!”

 

“该死!”李轩颈后的毛发竖了起来,硝烟越来越浓,想要将凌晨送进去,只有趁着自己还能看清前路的现在。

 

一时间闪光乍现,耀眼的白光瞬间包围了凌晨。待空间破裂,凌晨已经身处总部大楼之内。

 

“我真是搞不懂了,攻击之前探察一下对方的evol不是基本常识吗?”凌晨侧头躲过在她看来毫无威慑力的小小武器,转身,拔枪,扣动扳机,动作一气呵成,背后的两位总部防守人员应声倒下。

 

其他人用来回答他的则是更为密集的攻击,根本没有给她说清身份的机会。

 

凌晨直面战场的机会并不多,她总习惯于侦查与推理,因此面对这铺天盖地的攻击时,确实有点不知所措。在敌人三番五次的轮番攻击过后,有两颗子弹牢牢锁定住了孤立无援的女子。凌晨看着子弹划破空气毫无偏差地向自己飞来,一瞬间地失神,她根本来不及躲闪。

 

在她以为自己即将被击中的那一刻,金色的子弹堪堪停在了眼前。“我没料到你会做出独自闯进防守严密的总部这种蠢事。”另一个声音说道。

 

凌晨朝着不远处一片无光照进的地方笑了起来,“那你为何还能如此及时地赶到呢?”

 

“你应该相信我把握时间的能力。”李泽言从昏暗中走出,略过被定格的小卒们,径直走向凌晨。“走吧,许墨在那边。”

 

 

 

凌晨跟着李泽言走到了一个无人的角落,她看见身着黑色风衣的男子倚着墙注视着自己。“长话短说,凌晨,我需要你的evol。”

 

凌晨的脚步顿住了,她在思考,想在短时间内弄明白许墨提出这样要求的缘由。“这不可能。”她听见自己这样回答。复制evol带来的副作用早已让许墨伤痕累累——色觉、味觉、共情的能力,她不能看着许墨因为自己再承受更多的伤害。

 

“没有时间了。还是说你想现在就开始准备在我们葬礼上的致辞?”

 

凌晨牢牢地盯着许墨。死亡。又是死亡。巨大的绝望席卷全身,让这个习惯独自处理超过自身承受力的负荷的女子感到疲倦,发自内心的疲倦。可她依旧勉强打起了精神,道出自己来到此处的目的:“许墨,你才是没有理由出现在这的人。时间紧迫,让我们按既定的计划来走,那是唯一胜利的结局,不是吗?”

 

“不,”李泽言飞快地回答道。无光的环境下他的眼睛呈现空濛的暗紫色,此刻这双眼睛正凝视着凌晨。“用死亡换来的不能称之为胜利。”

 

当意料之外的情况接二连三地出现时,凌晨已经很难判断事态的走向了。她竭力让自己的语气平和下来,但最终失败了,“那你们想怎么样?用许墨的死亡换来的就是胜利了吗?”

 

“凌晨,我没有想替谁去死。”许墨没有感到被冒犯,他将目光放回有些急躁的女子身上,用尽可能柔和的声音说,“我需要你的能力去了解未来,去洞悉他们的想法。不管为了什么,我们之中的任何人都不能随意地抛掷生命。他们已经带着悠然准备离开了,白霆在跟着,我也必须马上赶过去。别再犹豫了。”

 

“你说的那些,我也能做到。”凌晨的语气弱了下去。

 

“我不甘心!”许墨嘶吼出声,过大的音量在狭小的空间中回响,“我不能看着你送死,更不甘心是你们去救她回来。她的未来,该是我亲自夺回来的,你明白吗?”

 

凌晨得到了很久之前那个许墨没有回答的问题的答案,疲倦地微笑着。活着这件事对于他们来说总是意义复杂的,能力赋予责任,强大且兼具使命感的evolver总会将过多的重担压在自己身上。在李泽言和凌晨所看过的每一次可能性中,他们之中总有人真正走向死亡。为了伙伴,为了爱人,或者为了随便什么人。随意地抛掷生命,不是因为不在乎,恰是因为太在乎了。在乎任何人的生命远胜于自己。

 

但没有人愿意真正触碰死亡,至少都应该为了活着而做出些挣扎和改变。

 

“好,让我们试试吧。”

 

她这样回答道。

 

未来是什么样的?没有人知道。就像现在奋力拼搏的他们亦不知晓前路的模样。

 

——胜利、毫无改变或者更加糟糕的失败。

 

但无论如何,当有人走进风雨,他绝不是独行。

 

tbc.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