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炸酱面

<恋与同人>宿敌 33

主白起×原创女主 

 

正剧向,游戏内人物基本设定不变 

 

前章请戳主页


白起在太阳还未升起的时候醒来,裹着单薄的睡衣站在阳台上,冬季的寒风刮蹭着他干涩的脸。多日未曾打理的胡须上结了霜,脸色如此苍白,好似已然病入膏肓。

 

在那之后好几年过去了,他还是没有寻到切实有效的办法。像许墨说的,哪怕是再强大的evol也不可能起死回生。但是他不能放弃,那是他活下去的动力,他除了这点希望又还剩下什么呢?

 

在组织被剿灭后的第二年,许墨所在的研究所研制出了消除evol的药物,并被投放到城市用水供应系统当中。随着时间的流逝,evol正在从人们日常的生活中一点点消失。

 

对于任何一个普通人来说,生死大于天。但对于身负重任的人来说,生死微不足道。

 

他们并不冷漠,但他们被要求如此。被要求习惯掌握他人的命运,习惯时刻保持理智克制、顾全大局,甚至习惯了,付出自己的生命。他们不能为任何一个特定的死亡而停留,再多的苦痛和泪水也不应该让他们偏移方向。

 

但毕竟都为肉体凡胎,也会遇上不能割舍的人,也会有午夜梦回不会忘却的过往,白起便是如此。

 

于是他在这里驻足,沉默,注视着不远处的墓碑,不再向前。

 

“不进去吗?”许墨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白起回过头看他。

 

白起摇了摇头,注意到了许墨手里拿着的花。“我并不打算祭奠什么。”那是承认了死亡才会做的事情。

 

“那有空去我那坐坐吗?”许墨略微抬起了手中的花束,“等我把花送进去。”

 

“嗯,”白起简单地回应道。

 

 

当白起和许墨一起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李泽言已经坐在里面了。

 

房间陷入了沉默,白起在这沉默中端详着他们的神色,直到许墨给他端来了一杯茶。他们便如此坐在窗边,像是一同经历过风雨的老友。午后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来,灰尘在光束中涌动。

 

“大概还有最后几次机会。”李泽言轻轻叹息,白起迎着阳光看着他,带着些许疑惑。

 

“人们的evol都在逐渐衰退,我也不例外。白起,我知道你还没有放弃,但我能帮你的机会,我所能掌控时间的机会应该只有几次了。”

 

“一直以来,十分感谢。”白起回应,他的声音低沉柔和,然后几经犹豫,他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于是整个房间再次陷入了沉默,白起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他们之间事实上从来没有过什么交心的对话,在危机时匆忙商议,在不和时愤怒争辩,在走投无路时恳求帮助,这大约是他们之间的全部了。所以白起对于自己自私的想法选择缄口不言,哪怕自己不接受现在的结局,这也是许墨他们拼尽所有换来的。所有那些可能催毁或改变现有结局的想法,白起都从未尝试。

 

但是现在,李泽言说这真的是最后的机会了。这让白起犹豫,那些自私的请求在喉咙里呼之欲出,他看不出他们的想法,所以他无法将那些词句拖出来。

 

“几年前我帮凌晨获得组织信任的时候,我告诉她若她不抛弃曾经的自我与情感,那她便只能止步于此了。若她希望达成最终的目标,就应该不要在意那些人情乳臭,不要在意小部分的牺牲。”许墨注视着白起说道。

 

“你教她不用在意自己的死亡,”白起的语气不再平静,“现在你又来告诉我,目的已经达成,不要在意她的死亡吗?”

 

许墨轻声叹息,却没有责备的意思。“你没有听懂我的意思。”

 

“哦,是吗?”白起用略带怒气的讥讽语气回应道,“启发我一下。”

 

“这是无可奈何的选择,”许墨略微抬头,以一种难以言说的平和目光望向窗外,“我们直到最后都在尝试做出改变,哪怕凌晨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我们仍然没有放弃希望。事到如今,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

 

“不,还有。”一直不发一言的李泽言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李泽言微微垂眼,他在白起的言语之下窥见似曾相识的东西,它来自一颗将要停止的心脏和业已燃尽的灵魂,他认得那东西。数以万计的推演曾让李泽言在黑暗中失声痛哭,在那时,那个唯一了解他所有记忆的人,告诉他失败就是新生的希望。没有她的参与李泽言走不到这一步,整个世界走不到这一步。

 

“白起,我知道你在规避什么,”李泽言看向白起琥珀色的眼眸,“这是她用性命换来的结局。”

 

“若是打破这结局能换回她的性命呢?你会怎么做?”

 

“我会怎么做?”白起说。他看上去无所畏惧,甚至于不知畏惧为何物——但李泽言明白这是因为他的恐惧早已随着她的死亡被砸落了。“一直以来,evolver全知全能、高高在上,掌控战局、决定生死,不在乎自我,只在乎所谓光明的未来。而现在,我白起,一介凡人,没有诸多顾虑。为什么我们可以向全世界争夺那些平凡人的生命,现在却不能争夺那唯一一个的?”

 

“我说过,没有什么evol能够起死回生。”

 

“是,”白起挑起眉看向许墨,“我知道。但如果回到过去呢?逆转这样的结局又会怎样?”

 

许墨的眼睛因为惊讶而睁大,“没有人知道那会怎样...”

 

“正因如此,我从来没有请求你们为了我这自私的想法做出任何尝试。”白起站起身来,上前一步,许墨倏然间感受到那独属于白起身上的凛冽果决之气扑面而来,这次毫无退让犹豫,“但若打破这结局便能换回她的性命,问我会怎么做。”

 

“我要她活下去。”白起一字一顿地说道,宛如从指尖泄漏下沙石,让它们轻盈又沉重地落到实处。哪怕这意味着完全未知的未来,意味要打破得来不易的结局去争夺她的生命,去争夺除了凌晨外,在这场人类自己的斗争中逝去的千万条生命。

 

“我们不曾尝试改变过去,”李泽言莞尔,“是因为不知道那会对未来产生什么影响。但是,我们忽略了一点,未来本就不可知。”

 

许墨轻笑了一下,跟着站起身,将双手插进口袋,“世界不小了,那就让它照顾自己一次吧。”

 

 

 

几天后,白起双手紧握存储记忆的药剂,凌晨的影子站在时光鸿蒙的另一边,遥遥望向白起,带着淡淡的笑意。

 

“我一定会救你,”白起说,他盯着自己紧握的双拳,没有抬起头。

 

“但我的死亡已经发生很久了。”他想象出的凌晨回答他。

 

白起不说话了。他深呼吸,微微闭眼。

 

“凌晨。”他呼唤道。

 

“嗯?”

 

“我爱你。”他说。

 

凌晨低笑,声音如在耳边,“嗯,我知道。”

 

白起几乎为此落泪,然而他只是颤抖着叹息了一声,便仍凭时间的狂流在他身边掠过,带他去到遥远的过去。

 

 

 

“李泽言,”许墨在白起的身影消散后开口,“还有能力让我走一趟吗?”

 

“你要做什么?”

 

云被风吹散了,光洒了进来,照亮了许墨此时清浅的笑意,“去送一份礼物。”

 

tbc.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只想着把这个拖了这么久的故事讲完QAQ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