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炸酱面

<恋与同人> 宿敌 3

前章请走:01 02

游戏内人物设定不变

缓更不弃,ooc属于我

推理部分有借鉴,bug不要在意

原创女主,姓名凌晨。详情参见

 

凌晨自从父母意外去世以后就有个习惯,不在别人面前展现过多真实的想法。几乎所有认识她的人都会认为她是活泼、勇敢、坚强的女孩。而掩藏在那明媚眼眸下的苦痛挣扎无人知道,她也并不打算让他人知道。

 

后来,她选择进入evol训练场。她依旧将她的小心思藏着掖着,不同的是,那时起凌晨会将这些心思写下来。总归是需要宣泄的,她如是想到。

 

如今,这个习惯依旧被延续。故事中的女子坐在书桌前执笔,在『打败白起三次』后面写上了『完成』,并画上了一个大大的叹号。

 

凌晨仰起头靠在椅背上,揉了揉有些困倦的双眼。却被刺耳的电话铃声吓得一激灵。

 

“喂!凌晨!你把话给我说清楚!”听筒里传出了愤怒的女声。

 

“啊~望远镜啊~这么晚打电话让我说什么?又不是我抢走你前男友的。”凌晨恢复了刚刚仰躺的姿势,略显慵懒地闭上了眼。

 

“卧/槽,不揭我伤疤你会死啊?还有,不要叫我望远镜!”

 

“好好好,所以到底是什么事?”

 

“白队刚突然通知我明天一早要去香港查案,又不说案情到底怎么一回事。我只能来问你了,那个案子我也是知道的,怎么就整到香港去了?你毁了我的周末,总该告诉我真相吧?”

 

“噗...居然是让你一起去吗?一定是看最近需要狙击的任务太少,你太清闲了。”其实凌晨猜得到白起会让王媛跟着一起去,毕竟调查人员还是需要了解案件详情的。而特警队内只有王媛和她关系很好,并且好奇心很重。

 

“别废话,快说。”

 

“嗯好。首先,车身损毁非常严重,我想你应该看过照片。但是驾驶座内的血量却明显过少,而且那些血液是冷冻过的。租车公司老板的脖颈处有晒伤的痕迹,恋语市前些天却是阴天。他说是人工日光浴,但在他整理自己领口的时候,我看到了明显的晒黑的痕迹。试问有谁会穿着衣服晒日光浴呢?而且他的钱包里有数额不少的港币。再加之陈夫人言语上的漏洞,我就推测应该是他俩合伙想要骗保,然后将人藏在了香港。就是这样了,所以我可以去睡觉了吗?大小姐?”这下白起应该满意了。

 

“哦,再见。回来记得请我吃饭。”听筒那头的女子有气无力地说道。

 

“没问题,办案顺利啊~”

 

挂了电话的凌晨走到了洗漱台前,看着镜中自己毫无神采可言的面庞,她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貌似很久都没有因为赢过白起而感到开心和雀跃了。

 

这一点也不像从前的她。

 

 

 

 

白起在宾馆的榻上辗转难眠,当他不知第几次从左侧翻身到右侧面朝墙壁的时候,他终于起身按亮了床头的小灯。橘黄色的光打在他的面前,突然的光亮让他有些发愣。几秒过后,白起拿起了手机。

 

而后,他十分熟练地找到某个号码,并打开了短信编辑的页面。

 

“睡不着。”

 

不过一分钟,他就得到了回复。“一样。”

 

白起一直惊异于,当用文字交流的时候,凌晨总是出乎意料地理智和简洁,一点也不像平日里吵闹活泼的样子。

 

大约又过了几十秒,白起收到了第二条短信。“听说香港的夜景很美。”

 

白起握着手机起身下床,走到窗前。拉开窗帘,白起望着雾气浓重的窗外回了信息,“嗯,很美。”他看着闪烁的光标犹豫了一瞬,又加了一句话。“女孩子熬夜不好,快睡吧。”

 

“嗯,晚安。”得到回复的白起转身上床,闭上了双眼。

 

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顺利入睡,却感觉内心被奇妙的安心填满。

 

很多时候白起是感激凌晨的。身边的人大都十分信任他,他是如此地有能力、如此地强大。解决过一次次危机,一个个案件的特警队队长会有什么脆弱和烦恼呢?只有她,会不留情面地揭穿他的软弱和力不从心。白起一直记得,在一次案件中,她抢过自己手中的卷宗,换成便当时的情景。“白队,不要勉强自己。”

 

她会在白起一筹莫展的时候帮着解决案件,会毫无犹豫地扔掉白起买来的泡面,会讲着蹩脚的笑话并告诉他要多笑一笑,会在夜不能寐的时候陪他聊天,会不断地强调白起并不是无所不能。

 

白起当然知道,自己也会焦虑、不安和紧张。每当这种时候他就尤其感激凌晨。

 

困意渐渐袭来,或许能够睡个好觉了。

 

窗外仍旧布满浓重的雾气,但因为她,白起的确看到了她所说的夜景。

 

是的,的确很美。

 

tbc.

 

原创evolver档案

姓名:王媛

年龄:23

Evol:远距离观测

职务:evol特警队成员 狙击手

经历:与凌晨是evol训练场的同期成员




评论(3)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