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炸酱面

<恋与同人> 宿敌 7

前章请走:01 02 03 04 05 06

真正的正剧向,原创女主。

女主设定,详情参见

 

“棋洛!棋洛!”

 

周棋洛全国巡回演唱会的场馆外是粉丝震耳欲聋的应援,凌晨皱着眉,搓了搓自己的耳朵。

 

“怎么了?”白起凑到凌晨的耳边,才勉强让她听清。

 

“觉得有些吵,这都还没入场呢。我可以想象晚上的安保工作有多艰难了。”

 

凌晨并没有说实话,但现在的她着实是有些失落的。

 

眼前热闹非凡的场景让她忆起自己好似冗长又无趣的人生。于她来说,她的过去没有青春、没有叛逆、没有眼泪。她没有烦躁与不悦,只是有些羡慕而已。

 

来到化妆间内,白起看到留着齐肩褐发的女子正在为周棋洛整理着领结,二人皆笑得灿烂。

 

突然停下的脚步让跟在身后的凌晨一愣,显些撞到白起的背上。正当她准备开口抱怨的时候,白起却又迈开脚步向前。

 

“悠然。”他向着那个褐发女子走去,漫不经心地打着招呼。

 

凌晨听得出他语气中的不悦,哪怕他真的隐藏的很好。凌晨擅长读别人的心,但此时的判断却又仅仅是出于了解。

 

“白起?你怎么来了?”女孩子转过头,脸上满是惊讶。

 

“来调查一些事情。”白起没有说谎,却也没有道出全部。

 

悠然听后微微笑了起来,“我先介绍一下吧,棋洛,这是白起。”

 

周棋洛向白起伸出了右手,“你好,白起。我是周棋洛。”大明星牵起好看的唇角,露出了一个如孩童般纯粹温柔的笑。

 

“嗯,你好。”白起同样伸出右手,握住了一瞬便立马松开。他的目光甚至都没有在周棋洛身上停留一秒。

 

凌晨有些无奈,满脸黑线想要教训一下身旁这个连情绪都隐藏不好的犯傻青年。但此时,心里全是吐槽的凌晨还是秉承良好的家教开口,“你们好,我是白起的同事,凌晨。”

 

 

在凌晨判断出周棋洛确是evolver之后,他们便没有在热闹的演唱会场馆过多地停留。但在返回警局时一路上的无言确实让凌晨有些烦躁了。

 

“她好像一直有些怕我。”最终,还是白起好似喃喃自语地开口。

 

凌晨疑惑了一瞬,便理解了他的意思。“为什么?”

 

白起看向凌晨,出乎意料地微微笑了起来,里面夹杂着凌晨看不懂的情绪。无奈、不甘、还是失落,她不太了解。

 

看着再次陷入沉默的白起,那惆怅的神情让她内心的一个角落也跟着崩塌。

 

她不可怜他,也并不是为他的感情操心。

 

然而此刻她却觉得感同身受,至于为什么,算了吧,连她自己都没想弄明白。

 

还是想办法让这个不成熟的大男孩开心起来比较重要。

 

 

哦,天呐,凌晨又讲起了那些蹩脚的笑话。白起很感激有人会这么在意自己的情绪,却也真诚地希望她偶尔,真的只是偶尔能换一种方式,哪怕能新找几个笑话也好。

 

白起想要告诉她,自己并没有不高兴,甚至心情平淡让自己都有些吃惊。

 

看着眼前这个笨拙地想要逗自己开心的姑娘,白起有那么一瞬想去揉乱她茶色的发丝,然后将对方眼里的星星、月光、还有神采奕奕的碎阳都揉进自己的心脏。

 

一瞬是什么概念?短促到稍纵即逝,漫长到能够长久地刻在他的心头———那一瞬间,他似乎明白了什么。有关长久的感激与怀念,有关一瞬即逝的动情。

 

 

后来的后来,白起终于明白,尽管他屡屡为自己找寻借口,尽管那个女孩开始一次次地逃避。

 

如果有一个人年复一年地注视着我,因为我变得美丽且惊人,因为我尝遍泥泞和荆棘。生而为我,挣扎为我,旅途苦长为我,跌跌撞撞走到终点为我。

 

那么我,白起,为什么不会爱上她?又如何不去,爱上她?

 


TBC.


(趁着五一尽力多更,开学以后估计就会更得很缓慢了...)



评论(8)

热度(107)